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概况 > 研究机构 > 正文
广东省砚文化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2-03-22

广东省砚文化研究基地是经广东省社科联于20083月批准成立的地方特色文化研究机构,设立于肇庆学院,在省市社科联和肇庆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其研究包括:端砚历史文化、端砚产业发展、端砚工艺研究、端砚与其他名砚的比较研究等。研究基地现有专职工作人员3名,另聘请校内外有关学者和制砚界工艺师50余人担任兼职研究人员。研究基地除了承担科研课题外,每年还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沙龙活动,开展砚文化学术研讨,起到了活跃端砚文化氛围,促进端砚文化繁荣发展的作用。迄今为止,研究基地成员已承担省级课题4项,编撰了《端砚文化研究》、《端砚民俗考》、《砚墨风流》、《艺海端砚坊作品选粹》、《张庆明端砚作品集》等著作,并发表论文和砚评100多篇。


关闭

   友情链接

经济社会与历史文化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52982 邮箱:jjwhyjy@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