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牵头组织及参与电视栏目《西江讲坛》制作
发布时间:2018-06-12

日前,市广播电视台与我校合作开办电视栏目《西江讲坛》,邀请我校对肇庆历史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担任主讲。

根据学校安排,我院牵头文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等二级学院,遴选在肇庆历史和地方文化研究方面有深入研究和丰富成果的教师参与电视栏目主讲,目前我校共有10名老师参与《西江讲坛》主讲,其中我院有潘林和郑兴中两位老师。

在筹备过程中,我院积极主动与电视台沟通,协助电视台做好选题、定稿、试镜、试讲等环节工作。经过前期的准备,《西江讲坛》从4月份开始在肇庆电视台陆续开讲,内容包括历史古迹遗址研究、历史文化及特色文化研究、历史人物研究等,有的分一期讲,有的分四期讲。节目帮助广大市民群众更好地了解肇庆深厚恢弘的历史文化。

《西江讲坛》自开播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得到市电视台及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获得学校的充分肯定及赞扬。盛革副院长表示,一直以来,研究院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为宗旨,主动参与地方特色文化研究与传播,积极推动和加强校地合作,为肇庆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关闭

   友情链接

经济社会与历史文化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52982 邮箱:jjwhyjy@zqu.edu.cn